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金融法律专业委员会

“航空租赁金融趋势及法律服务探讨”研讨会在广州成功举办

为促进我市律师行业对航空业的了解,并为航空行业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2019531日下午,由广东省律师协会金融专业委员会、广州市律师协会金融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广东岭南律师事务所联合举办的“航空租赁金融趋势及法律服务探讨”研讨会在广州成功举行。出席本次讲座的有省律协监事邱永海、省律协金融委副主任尹星、市律协理事马晓艳、市律协金融委主任聂卫国、副主任胡育新、赖冬敏,广东岭南律师事务所主任邓柏涛、粤港澳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中山大学法学院教授郭天武、省律协金融委委员、市律协金融委委员、以及广大律师同仁50余人。

本次活动共分为两个主题,第一个主题活动是由天合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的副首席执行官兼中国区总经理莫凯翔介绍航空租赁金融趋势,莫凯翔先生详细介绍在“一带一路”背景下,航空租赁业务的未来发展,尤其是随着粤港澳大湾区的快速发展更是为飞机租赁业务发展带来广阔的市场。在经过莫凯翔先生的精彩分享后,在座各位也对航空租赁及金融的业务发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任何行业的发展都不开法律对其所特有的保护与支撑作用,随着我国航空租赁业务的不断发展,也越来越需要律师运用专业知识进行保驾护航。本次讲座的第二个主题是航空法律服务的沙龙讨论环节,由天合国际租赁有限公司首席风控官罗彬先生对航空行业法律服务需求进行了介绍,让在座律师对航空涉及飞机租赁、飞机拆解、航空资产投资收购方面等法律需求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中山大学粤港澳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郭天武教授对本次讲座进行法律谏言并对航空业法律服务给予厚望及鼓励,现场律师同行也各抒己见,积极参与讨论,并提出自己的疑问及见解,嘉宾莫凯翔先生及罗彬先生均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在经过激烈的头脑风暴后,大家亦收获良多。

    最后,省律协监事邱永海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并给予了极大的鼓励,本次“航空租赁金融趋势及法律服务探讨”讲座在热情洋溢与欢声笑语中圆满顺利完成。省市金融专业委员会在日后将会举办更多行业交流,为广大律师提供更好的学习交流学习机会,共同促进中国法治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