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女律委顺利举办“心系女律师系列活动之走进南沙”

发布时间:2021-03-10 浏览数:3,617

春风送暖,万木争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市律协女律委情系广大女律师,于202135日下午顺利举办了“心系女律师系列活动之走进南沙”

该活动由广州市律师协会女律师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女律委”)与广州市律师协会南沙区律师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南沙律工委”)联合主办、广东诚挚(广州)律师事务所承办。市律协监事李苏,女律委主任王静,副主任顾芳、朱天芳,南沙律工委副主任黄志勇,女律委委员、南沙律工委委员及部分南沙女律师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女律委委员吕雪梅主持。

在座谈会上,王静主任指出,一直以来,女律委致力于关心、关爱女律师的成长和发展,提高女律师的综合素质、幸福指数和社会影响力。为深入了解我市各区的女律师执业与生活情况,以及了解女律师参与粤港澳大湾区暨“一带一路”(广州·南沙)法律建设情况,女律委从南沙区开始走访调研。女律师如何提升自身法律服务水平和行业影响力,如何迎接粤港澳大湾区法律建设中的机遇与挑战,是共同探讨、交流的主题。

南沙律工委副主任黄志勇介绍了南沙区律师执业与发展的基本情况。南沙律工委委员李琴分享《南沙区女律师执业状况调查问卷》,通过大数据调查分析了南沙女律师的执业基本情况、生活情况、遇到的困难及需要的帮助等。

会上,与会嘉宾就女律师执业发展、事业与家庭的平衡、专业技能提升、女律师如何参与粤港澳大湾区法律建设等问题进行了热烈、充分的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同时也感谢主办方在“三八”节来临之际来南沙走访调研,关心女律师的执业发展和家庭生活情况!

    李苏监事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向主办方、承办方对本次座谈会的精心准备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