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律师行业党委、南沙区司法局组织召开律师行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暨职业道德与纪律教育培训

       2019年10月24日,市律师行业党委、南沙区司法局联合召开南沙区律师行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暨职业道德与纪律教育培训。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市律协秘书长朱宝莲,南沙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淑卿,市律协纪律委委员宋喜霞,南沙区律工委全体委员及区律师行业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朱宝莲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入党初心。她主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律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她希望,南沙律师行业党组织、全体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律师行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充分发挥律所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律师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开展好主题教育。她强调,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是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落实全过程。各律所党组织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夯实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紧密结合,扎实推进党建工作规范化,激励党员律师在信仰力量中践行“人民律师为人民”的初心,推动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全覆盖全规范全统领,努力打造一支服务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让党和人民放心的高素质律师队伍。

       陈淑卿同志对南沙律师行业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抓学习,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上级党委部署,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推动主题教育做深做实做细。二是抓建设,努力打造一支讲政治、讲法治的红色律师队伍。三是抓发展,充分发挥律师队伍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树对标,强服务,勇创新。

       接着,各律所党组织书记先后向市律师行业党委递交了《党员律师依法规范执业承诺书》。随后,诚挚(广州)所支部书记赖容伟、港宏所支部书记郑贤春、颖诚所支部书记卓朝炎等党员代表从自己初心出发,结合支部党建工作、主题教育学习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进行了经验分享。

       宋喜霞律师讲授“防范风险、平安执业”的律师职业道德与执业纪律,弘扬律师行业诚信执业文化,让律师们树立起良好的职业道德,自觉遵守律师执业纪律,有效防范风险,平安执业,进一步提升我市律师的执业水平和律所管理水平。

(南沙区司法局公法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