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文化传媒与体育娱乐法律专业委员会

市律协文化委走访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院

2018428日上午,广州市律师协会文化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文化委”)一行走访了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院,与国务院学位委员学科评议组成员、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周爱光教授进行交流。文化委主任邹耀明、副主任姚震,以及刘江业和林盛两位委员共同参加了走访交流。

    周爱光教授是国内最早从事体育法学相关研究的顶级学者,熟悉国内外体育法学,具有深厚的理论功底,曾为政府机构、知名企业、顶级国际赛事及大型国内赛事的组织和运营,以及重要体育创新项目等提供智库咨询。邹耀明主任向周爱光教授介绍了文化委设立的背景和人员构成,并结合国内体育法律实务的发展,浅谈文化委的工作规划。交流中,周教授表示,非常期待广州律师能更多的参与体育法学研究,提供与体育相关的真实案例参考,并期待文化委参与体育法学教材的编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