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2017年度知识产权典型案例报告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5-04 浏览数:6,131

2018424日,在广东省知识产权局的支持下,由广东知识产权保护协会主办、广州市律师协会专利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和广东省谐合知识产权调解中心协办的“2017年度知识产权典型案例报告会”在广州浙江大厦顺利召开。广东省知识产权局政策法规处王开智调研员、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张学军副庭长、广州知识产权法院朱文彬法官、广州市律师协会专利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刘孟斌主任、广东知识产权保护协会朱万昌会长等知识产权行政、司法机关及知识产权律师、服务人员共12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此前,截止2018330日,主办方从16家申报单位中征集了知识产权案例32件,另收到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特别支持案例14件。邀请了广州市律师协会专利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刘孟斌主任、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三庭岳利浩法官、广东省谐合知识产权调解中心王虎主任等作为评审专家,根据评审标准,用时一周,从案例的代表性、疑难性、影响力、专业性和新颖性五个方面对申报的案例进行了全面评析,最终评选出“2017年度广东知识产权保护协会知识产权典型案例”10件及“2017年度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特别支持知识产权优秀典型案例”3件。


会上,广东知识产权保护协会朱万昌会长宣读了“2017年度广东知识产权保护协会知识产权典型案例”入选名单,并与王开智调研员、张学军副庭长一起为入选的申报单位代表颁发证书。

 此次报告会由广州市律师协会专利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刘孟斌主任、广东省谐合知识产权调解中心王虎主任分别担任上、下午报告会的主持人,邀请张学军副庭长和朱文彬法官分别担任上、下午的点评专家。大会主持人与点评嘉宾妙语连珠,幽默风趣。大会内容丰富、会场气氛热烈。

张学军副庭长充分肯定了“年度知识产权典型案例报告会”的意义。她认为典型案例体现了代理律师或主审法官较高的法理修养及办案技巧,其所展现出来的很多经验都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希望协会能继续发扬精神,利用新媒体技术增强典型案例的宣传效果,扩大公众学习知识产权的途径,进一步提高知识产权诉讼维权的水平。

    刘孟斌主任表示,知识产权是一个新陈代谢特别快的领域,实践中新情况、新问题层出不穷,许多问题需要去研究、去探讨、去突破。案例报告会是一个很好的业务学习、业务交流的平台,各方参与者都可以从中受益,以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