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荔湾律师“三进”工作暨“所所结对”工作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时间:2012-05-31 浏览数:8,817

    5月25日下午,荔湾区律师“三进”工作暨“所所结对”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在荔湾区司法局召开,区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全局干警和辖区内律师所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司法厅《关于开展律师进村居活动 积极服务基层社会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市司法局《广州市律师“三进”工作实施方案》,并结合区实际,对全区开展律师走村进社、入校暖企活动进行了部署。

    荔湾区司法局何友汉局长指出:为形成区司法行政“三进”工作的特点,区司法局决定选择桥中街为试点, 组织律师开展法律进企业等系列活动,指导企业运用法律手段加强生产经营管理能力,积极化解企业内部的各类矛盾,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满足民营企业法律服务需求,为荔湾区中小企业健康稳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何友汉局长还指出区司法局将通过四个工作措施,做好律师法律服务进村(居)、学校和企业的工作。一是推进律师事务所与司法所“所所结对”工作,司法所将与律师所共同推进法律服务“三进”工作深入扎实开展,为地区企业、居民服务;二是实行“一村(居)一法律顾问”制度;三是开展律师“暖企”行动;四是开展律师“扶贫双到”帮扶活动。

    最后,何友汉局长对律师“三进”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律师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做好宣传和组织动员工作,切实增强对该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二是要进一步加强领导,推动活动扎实深入地进行,律师同居民零距离接触,面对面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不仅能正确引导社区居民自觉使用法律维权,避免出现过激举动,减少社会不安定因素,同时极大地方便了居民群众,使他们有问题不出社区能就能找到专业的律师,快速地接受到法律帮助,化解疑难问题,从而为家庭和谐、社会稳定打下基础。三是要进一步密切配合局的工作部署,努力提高活动的实际效果,要根据结对街道的实际情况,扎扎实实地开展工作,从而使律师在服务政府、服务经济、服务民生等多方面做出贡献的同时,增强社会对律师的认知度和认同度,为律师事业的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四是要进一步 抓住重点,充分发挥律师的职能作用。辖内律师应该更加积极地区参与到此项活动中,为地区居民、社区单位提供高质量的法律服务,做好“三进”工作。

   

区司法局律师“三进”工作动员部署大会现场

 

  区司法局“所所结对”工作部署大会现场

来源:荔湾区司法局 李学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