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委员会 > 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广州市 律师行业团委2023年五四表彰大会暨广州青年律师工作示范站先进经验 交流会”圆满举行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继承和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律师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广州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日前,在中共广州市律师行业委员会及共青团广州市司法局委员会的指导下,由共青团广州市律师行业委员会主办,市律协青工委承办的“广州市律师行业团委2023年五四表彰大会暨广州青年律师工作示范站先进经验交流会”圆满举行。

image.png

    广州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龙晓林,广州市司法局团委书记曾琳,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基层组织建设部部长黄方辉,广州市律师协会会长黄山,共青团广州市律师行业委员会书记、广州市律协副会长余苏,广州市律师协会副总监事刘孟斌,广州市律师协会秘书长白冬红,广东省律师协会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郜超以及来自深圳、佛山、东莞、中山、清远等兄弟律协代表出席本次活动,受到表扬的集体及个人和示范站单位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image.png

活动中,广州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龙晓林代表广州市司法局党委及广州市律师行业党委向律师行业的广大青年同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并对律师行业团委、各律所团组织及团员青年们提出几点希望。

一是政治引领作表率。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建带团建,加强政治建设,按照市律师行业党委的统一部署,组织律师特别是青年律师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扎实抓好理论学习。

二是固本强基作表率。健全群团组织联席工作机制、青年人才培养机制,搭建和拓宽青年律师培养平台,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促进产学研融合转化,为广州建设培养和输送各专业领域人才,为全市律师行业青年律师的发展探索新路径。青年律师要向党组织靠拢,听党话、跟党走。要注重吸收各律所的优秀团干、业务骨干入党,积极培养青年律师入党,不断补充党组织的新鲜血液。

    三是服务大局作表率。团员青年律师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广州的使命任务,对广东、广州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青年律师要认真履行社会责任,践行“人民律师为人民”理念,为广州高质量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继续在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领头羊和火车头作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走在前列贡献律师力量。

image.png

    黄山会长在会上致辞表示,希望行业的青年律师工作能进一步形成“重视、参与、完善”青年律师工作的合力,不断深化“相信青年、重视青年、关注青年、支持青年”的行业文化建设,推动广州青年律师工作高质量发展。他勉励广大青年律师以进取之心,奋斗之魂,牢固树立做“自己高质量发展”第一责任人的担当与自觉,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image.png

    活动还对2022年度的4家“广州市律师行业五四红旗团支部”等优秀团组织,5名“广州市律师行业优秀共青团干部”及10名“广州市律师行业优秀共青团员”等个人进行表扬,并为首批十家“青年律师工作示范站”单位进行授牌。

image.png

市律师行业团委余苏书记在交流上指出,工作站要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牢记使命,积极履职尽责;要加强业务能力建设,提高律师队伍整体素质;要强化团队协作,发挥青年律师的创新活力;要关注青年律师的成长,提供多元化服务和支持;要深入开展社会公益活动,践行社会责任。

交流环节,各青年律师工作示范站单位先后上台进行经验分享,他们从政治引领、业务培训、文体活动及职业规划等多个维度分享开展青年律师工作的经验与做法。广东省律师协会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郜超对示范站及本次交流活动予以高度的评价,广州律师行业的青年律师工作受到各兄弟律协参会人员的肯定,与会嘉宾也就青年律师工作的开展深入的讨论。

 image.png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深刻指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历史地落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广州的青年律师定将以进取之心,奋斗之魂,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法治轨道上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州实践,为高质量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作出更大贡献,用生动实践写下自己对“人民律师为人民”的青春注解,更用精彩演绎紧握时代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