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未成年人保护法律专业委员会

公益律师在行动

近日,广州市律师协会公益法律服务工作委员会和未成年人保护法律专业委员会联合组建“未成年人保护公益律师宣讲团”,针对六月份刚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的《广州市未成年人保护规定》的立法亮点和校园责任,以法律人专业的眼光和意识,设计出适合中小学教职员工学习的课件,以巡回公益讲座的形式推出,旋即受到多所中小学校的欢迎。就在“9.25律师宣传日”前一天的924日下午,首站公益讲座在市四十中学掀开帷幕,该校100多名教职员工认真聆听了宣讲内容,新法提出的师生心理健康问题、户外体育锻炼问题、学生健康档案问题、7时至18时入校离校管理问题等纷纷进入他们的视野,推动他们着手落实应对措施和强化学校自身管理,以更好地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在随后一个多月的日子里,这个公益律师宣讲团还将先后开进文德路小学、东风东路小学、十六中、西关外国语学校等约20所学校,持续开展未成年人公益宣讲活动。

公益法律服务工作委员会供稿

市律协黄建水副会长到场致辞 

 首站讲座由市律协公益委雷建威主任主讲

市第40中学100多名教职员工认真聆听讲座 

公益委雷建威主任和未保委李素敏主任认真解答老师提问 

市第40中学校领导与公益律师们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