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肖胜方代表为越秀区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作宪法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18-12-28 浏览数:2,815


8月10日,广州市越秀区人大常委会、越秀区委政法委、越秀区委宣传部联合举办“越秀讲坛”。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律师协会会长、广东胜伦律师事务所主任肖胜方律师应邀作《学习宪法及修正案,加强宪法实施及监督》专题辅导报告。


据统计,截至目前,肖胜方代表为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广州市、广州市各区、各大型国有企事业单位等宣讲习近平重要讲话及两会精神、宣传贯彻《宪法》修正案共31次,合共受众近3.2万人 。

本次讲座由越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仰辉主持。区级班子领导和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副主任,全区正、副处级干部(含非领导职务),全区依法治区骨干、普法干部、司法所所长等600余人参加会议。

肖胜方代表围绕新中国的制宪历程、宪法修改的时代背景、修改的核心要义和原则、中央修宪建议和宪法修正案的形成过程、宪法修改的时代意义、宪法修改的体系化解读以及如何加强宪法实施及监督等方面内容深刻细致地分析了这次宪法修正案的基本内容及亮点。

接下来,还有多场两会精神传达和《宪法》的辅导报告在持续开展。肖胜方代表表示,将用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强烈的责任担当投入其中,努力把宪法精神根植到每一位听众的心中。

 

(广东胜伦律师事务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