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响应中共广东省律师行业委员会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践初心 战疫情”和捐助活动行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20 浏览数:2,908

穗律协党通〔2020〕18号

各律师事务所党组织、各律师事务所:

       广州律师心怀大爱,不仅以专业知识输出为本次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公益法律服务铸就坚实后盾,还为前线医疗资源短缺的地方捐款捐物奉献爱心。目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依然需要我们的爱心接力。

       根据省律师行业发出的《关于在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践初心战疫情”行动的通知》《关于全省律师行业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捐助活动的通知》等文件要求,我市律师行业要积极响应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公益法律服务与捐助活动。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全市律师行业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践行初心使命,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发扬“我是党员,我先上”精神,引领律师行业人员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全方位、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打好打赢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二、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作为全市律师行业党的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内容,全力投入、全员参与,切实抓紧抓实抓好。有关活动信息,特别是律师行业在抗击疫情工作中感人事迹、先进典型等,请及时报送到市律协邮箱gzlx@188.com。

       三、各党组织、律师事务所要积极投入开展疫情防控捐助活动。

       (一)捐助活动以自愿为原则。捐助形式可以包括捐款、捐赠物资、为医务工作者或患者提供免费法律服务等。捐赠物资的,建议自行向有资质的慈善机构捐赠。

       (二)捐款途径可采用以下两种方式

       1.各单位、个人可直接向有关慈善机构捐赠;

       2.各单位可汇集本单位、律师及其他从业人员的捐款,统一汇至省律协账户,由省律协代收代付捐款。(收款单位:广东省律师协会,开户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广州花城支行,银行帐号:4400 1580 1070 5900 0706;捐赠汇款须注明“**律所抗疫情捐款”)。

       (三)请将捐助情况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以小程序报送至广州律协(包括直接汇到省律协账户的捐款,已报送信息的单位及个人无须重复报送)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1.先进事迹收集:黄若玲,83562786

       2.捐赠信息收集:刘海雄,83513385

       附件:1.关于在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践初心 战疫情”行动的通知

       https://mp.weixin.qq.com/s/YPTXTrXgF7dqdGRYK7a9Qg

       2.关于全省律师行业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捐助活动的通知

       https://mp.weixin.qq.com/s/t7z1VkU2TodlSzzoZ8sZ_A

中共广州市律师行业委员会  广州市律师协会

2020年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