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互联高新委成功举办第七期“服务会员,走进律所”之AI化、法律电商与律师未来问题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15 浏览数:5,036

20171227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互联网及高新技术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互联网高新委”),在广州金鹏律师事务所成功举办第七期“服务会员、走进律所”之AI化、法律电商与律师未来问题研讨活动。

随着人工智能在法律上应用,现结合人工智能以及国内律所的发展创新,主讲人,互联网高新委委员胡仕波律师就AI化下的法律电商和AI化与律师未来两大部分,分享其在研究电商法律领域的启发与思考,并强调律师在迈向专业化的道路上需不断学习和使用新技术,并运用包括人工智能在内的新技术、新工具提升自身法律服务水平。

与会的委员及律师纷纷对AI以及互联网电商的现状与涉及的法律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有的律师关注AI是否能够代替律师、有的律师认为律师的发展方向……与会律师对上述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场面非常热烈。

最后,在胡仕波律师的引导下,参会的全体委员及律师讨论了人工智能与法律电商的现状,归纳总结了律师目前使有办公工具存在的种种问题,并给出了相应的解决方式或方法,最后探讨了律师应如何适应人工智能带来的便利,大家均感到收益良多。本次研讨活动圆满结束。

主讲人胡仕波律师

沙龙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