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介绍 > 工作通报

广州市律师协会 2009年7月份工作通报

发布时间:2009-08-17 浏览数:6,755

广州市律师协会 2009年7月份工作通报

一、会长办公会议

组织召开会长办公会议,就《广州市律师协会第七届理事会(2009年-2012年)工作规划》、《广州市律师协会2009年度工作计划》、市律协庆祝建国60周年活动等二十三项议题进行讨论。

二、维权委员会

1、组织开展向全市律师征集有关《律师法》在我市贯彻实施情况的调查工作,收到约650份问卷反馈。

2、与市人大内司委走访广东实德律师事务所、广东经纶律师事务所、广东合盛律师事务所等三家律师事务所,就《律师法》的实施情况与这三家律师事务所的代表进行了座谈。

3、组织主任黄建水、副主任王超莹、林一华等9名律师参加市人大有关《律师法》在我市贯彻实施情况的调研座谈会。

三、纪律委员会

1、组织召开研讨会,就规范管理律师事务所的标准及创建办法提出修改意见。

2、组织召开小组审查会议,对近期投诉案件进行了审查。

3、组织召开两名涉嫌违纪会员听证会。

4、组织召开执行委员会会议,就近期接诉及处理的案件进行了讨论,并对在全市各律师事务所设立联络点的计划进行初步探讨。

四、业务发展委员会

1、与广东信扬(香港)律师事务所、瑞典曼斯律师事务所、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律英语系共同举办第37期法律英语沙龙,就“尽职调查策略”主题进行交流。

2、组织召开主任会议,讨论委员会三年工作规划、2009年度工作计划以及2009年度培训、研讨计划。

3、医事法律专业委员会:

组织召开研讨会,就市人大常委办公厅发文的《广州市控制吸烟条例(草案)》提出10条修改意见,并反馈给市人大常委教科文卫工委。

4、金融证券法律专业委员会:

副会长张平、金融证券法律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等27名律师应邀参加广东省律师协会、广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联合举办的“金融危机下律师和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论坛”。

5、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

主任詹礼愿、副主任石安琴、秘书长马晓艳、委员孙俊杰等四位律师参加了黄花岗街道举办的义务法律咨询活动,为社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并于黄花岗街道司法所和居委会共同探讨了有关社区法律服务的特点等额外难题。

6、公平贸易法律专业委员会:

与房地产法律专业委员会共同邀请中国法学会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院长王卫国教授主讲有关“我国土地改革中的制度理性—利益冲突中的公平考量”的讲座。

应邀参加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公平贸易处的专家应对协调会。

7、知识产权法律专业委员会

   应邀参加广东省知识产权局举办的“美国337知识产权调查实务讲座”。

五、律师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

1、组织召开全体工作会议,讨论制定委员会三年工作规划以及2009年度工作计划。

2、组织参加第八届中国律师论坛,并提交相关论文。

六、实习人员考核管理委员会

1、开展实习人员考核管理工作,共批准9家律师事务所接收实习人员资格,125名实习人员的实习申请,92名实习人员实习期满并通过考核。

2、组织召开两次执行委员会会议,就《广州市律师协会实习人员实习指引》、《广州市律师协会申请律师执业人员考核面试流程》以及《广州市申请律师执业人员考核面试指引》等议题进行讨论。

七、对外宣传联络委员会

1、完成2009年第三期(总第21期)《广州律师》杂志的选稿和编辑工作。

2、组织召开主任会议,讨论制定委员会三年工作规划和2009年度工作计划。

3、开展第七届律师代表大会纪念画册的编辑工作。

4、开展《历年好律师·好新闻奖获奖作品汇编集》。

5、接待四川省律师交流团。

6、转发市司法局《关于征集司法行政系统文化建设理论研讨文章的通知》。

7、开展纪念广东省律师协会成立30周年征文活动的征文收集工作。

八、文体委员会

1、组织市律协足球队参加广东省律师协会首届足球赛。

2、开展广州市律师协会第四届乒乓球赛预报名工作。

九、女律师委员会

1、  接市司法局转市妇联《关于组织开展“第四届广州市道德模范”推荐评选活动的通知》,经表决,同意推荐杨青燕律师参加评选活动。

2、  主任杨青燕律师参加广州市妇联举办的“广州市爱我家园巾帼文明行动”启动仪式。

3、  委员喻晓明律师参加广州市妇联举办的“廉政文化进家庭暨迎国庆讲廉政树新风家庭书画展开幕式活动”。

十、财务监督委员会

1、组织召开全体工作会议,讨论制定三年工作规划和2009年度工作计划。

十一、党团工作

1、联系组织信利盛达所党支部、金鹏党支部、薛云华律师、郭学进律师、王超莹律师接受广东省级党刊《南方》月刊杂志的采访。

2、协助召开三届第十六次党委会,审议双优评选活动方案、预备党员转正等议题。

十二、秘书处

1、配合、协助本协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会、会长办公会议、各专门、专业委员会及党委、团委实施、开展上述各项具体工作。

2、与财务监督委员会组织召开区县联络办公会议,对我市四个区县联络办2009年度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3、转发广东省律师协会《关于报名赴西班牙乌利亚律师事务所培训的通知》,向全市律师征集参加人员。

4、转发《关于做好2009年度我省律师公证员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工作的通知》

5、转发广州市律师学院第四期岗前培训班的表彰决定,并发放合格证。

6、接待广东省律师协会秘书处领导来访。

7、开展前任秘书长陈舒同志离任审计工作。

8、开展2009年度全市律师体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