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普刑委成功举办“一名前警官眼中的刑事辩护”沙龙

发布时间:2019-06-13 浏览数:4,115

2019528日晚,广州市律师协会普通犯罪刑事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普刑委”)在广州市律师协会801会议室成功举办题为“一名前警官眼中的刑事辩护”业务沙龙活动。本期沙龙活动由普刑委委员、广东纵横天正律师事务所黄晓东律师主讲,普刑委主任李桐样主持。普刑委委员和60余名律师参加了本期业务沙龙。

黄晓东律师以侦查人员侦办案件的角度出发,逐一从律师如何与司法人员进行有效沟通、侦查阶段的“三不四必”,会见问询重点、证据瑕疵审查等方面,结合众多的案例和实操经验介绍,重点阐述如何在整个刑事案件办理阶段中通过证据审查、会见了解寻找到案件瑕疵,如何与司法人员进行必要沟通交流和资料整理,以最大限度争取取保候审或者降低犯罪嫌疑人的量刑。

    本期业务沙龙详细叙述了刑事办案的门道,结合黄晓东律师宝贵的实操经验介绍,让在场律师充分了解办案人员的思维和处理方式,明晰辩护的重点和要点。业务沙龙干货满满,在场律师细致聆听,反响极为热烈。会后,黄晓东律师、普刑委主任和委员积极与在场律师进行互动,共同探讨沟通沙龙内容,取得共同提升刑事辩护能力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