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委员会 > 业务研究与培训工作委员会

2018年岭南知识产权诉讼大会在广州成功举办

2018414日,作为广州市律师协会成立三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由广州市律师协会、广东省知识经济发展促进会主办,广州市律师协会业务研发与继续教育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业教委”)承办,广州市律师协会知识产权相关的专利、商标、版权、公平贸易等4个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协办的“2018年岭南知识产权诉讼大会”在广州市广州大厦成功举办。

诉讼大会分为闭门会议形式的诉讼态势研讨会和大型论坛形式的诉讼实务研讨会两个环节。

上午进行的“2018年岭南知识产权诉讼大会诉讼态势研讨会”由广东省知识经济发展促进会顾奇志会长主持。广州市司法局廖荣辉局长、谭祥平副局长,广州市律师协会邢益强会长、王志军副会长出席了会议。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三庭王晓明副庭长、广州知识产权法院黎炽森副院长、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祝建军副庭长、越秀区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陈永华副庭长、海珠区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余志红庭长、天河区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邓昭君法官、黄埔区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邓丹云庭长、南沙区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张志荣庭长及部分律师代表分别发言,就当前知识产权案件收案、结案数据,案件类别、趋势等诉讼态势进行分析研讨,并就案件管辖、赔偿额度、诉讼调解、举证等实务问题进行互动探讨。

下午进行的“2018年岭南知识产权诉讼大会诉讼实务研讨会”由广州市律师协会业教委刘孟斌主任主持。广州知识产权法院黎炽森副院长、广州市律师协会邢益强会长和广东省知识经济发展促进会顾奇志会长分别致辞。邢会长在致辞中介绍,今年是广州市律师协会成立30周年,三十而立,律协希望通过对律师业务专业化的引领,使律师提供的法律服务在知识产权强省建设过程中起到积极的法律支撑作用。随后,来自广州市律师协会知识产权相关专业委员会的律师董宜东、吴秀荣、任琳、杨河分别就商标、专利、反不正当竞争、著作权等领域的热点问题作了主题演讲。发表主题演讲的嘉宾还有广州知识产权法官黄彩丽、深圳知识产权法庭法官潘亮、南方公证处主任黄县辉、广州德盈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执行顾问蔡莉、强韵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网络情报总监Ophir、广州华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欢聚时代)法务高级经理陈维尔等,大会内容丰富、会场气氛热烈,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意犹未尽。

    岭南知识产权诉讼大会由广州市律师协会与广东省知识经济发展促进会于2017年联合创办,是知识产权法官、律师、学者以及社团和企业相关人员进行知识产权业务研讨、业务交流的盛会,今年是第二届举办大会,吸引了来自省内各律师事务所、法院、高校、社团、企业的专业人士共300多人参加。希望把每年一届的岭南知识产权大会办出特色,办出美誉,办成品牌,成为继“岭南知识产权沙龙”后广州律协学术活动的又一张名片。

出席研讨会的领导和嘉宾

上午研讨会现场

市律协邢益强会长出席下午大会并致辞

下午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