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升我市律师行业广大党员的政治素养,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聚魂,3月11日,广州市律师行业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全覆盖学习,邀请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培永教授为行业全体党员同志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培训由广州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龙晓林主持。现场450多名市律师事务所党组织书记、联合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党员律师参加培训,3000多名党员通过观看直播在线学习。本次培训还邀请了公证行业30多名同志现场参训,是广州市法律服务行业同堂共训,凝聚共识的一次新探索


图片
图片





图片


陈培永教授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等方面进行系统深入的阐述,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全面总结概括,又深入细致分析,对行业党组织和党员全面学习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有着非常大的帮助和启发。


图片


下午,市律师行业党委组织部分律师事务所党组织书记、联合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老党员、青年党员、团员等30多人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分享交流,面对面谈经验讲体会。


市律师行业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长期战略任务,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采取专题培训、辅导讲座、分享交流等多种方式,引导各党组织和党员认真研读原著原文,用心领悟原义原理,积极主动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政治、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上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广州律师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