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周年庆 > 聚焦新闻

广州市律师协会志愿者服务队培训暨授旗仪式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8-08-14 浏览数:2,240

       2018年8月11日,经过面试遴选的志愿者齐聚市律协801会议室进行喜迎改革开放40周年暨中国(广州)律师文化节志愿者培训活动,市律协副会长毕亚林、青工委主任彭波、监事杨锡锋、市律协副秘书长黄丹丹等莅临活动现场。
      活动首先由市律协青工委副秘书长薄文君就志愿服务活动的注意事项进行宣讲,拉开本次培训活动的序幕。广州市团校团属培训部李泽阳老师和广州市越秀区星火社会服务发展中心创始人王志强老师,分别运用生动形象的案例、课堂互动小游戏等形式为志愿者们讲授了志愿者礼仪知识、志愿服务岗位职责以及突发事件应急措施。其中李泽阳老师还通过手语歌曲和志愿者口号的讲解,传达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
      授课结束后的授旗仪式把本次活动的气氛推向高潮。志愿者代表发言,充分表达了每位志愿者对志愿服务工作的热情与决心。毕亚林副会长在动员发言中,对志愿者队伍的成立表示祝贺,同时对志愿者们提出要求及寄语。毕会长以自身资深的志愿服务经历,鼓励志愿者珍惜机会,踊跃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成为行业发展推动者、现代文明的传播者,做出青年人应有的贡献。
志愿者代表从毕会长手中接过“广州市律师协会志愿者服务队”的旗帜,标志着广州市律师协会志愿者服务队正式成立,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也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在场的每位志愿者都感到万分的骄傲和自豪,同时也深深地感受到身上所肩负的历史使命。

      在律师协会组建高素质、高水平的律师志愿者队伍,符合时代发展的潮流,符合行业发展的需要和广州律师文化传承的需要。生活的美好不仅在于享有的丰富,更在于经历的丰富,志愿者为了共同的目标走到了一起,要用志愿服务这种方式践行律师的青春梦,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 !

 培训现场(一)

培训现场(二)

广州律协副会长毕亚林讲话

毕亚林副会长颁旗给志愿者代表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