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肖胜方与400余名全国人大代表交流与媒体打交道的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19-04-24 浏览数:2,530

十三届全国人大第6期代表学习班415日在福建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开班。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律师协会会长、广东胜伦律师事务所主任肖胜方与来自全国33个选举单位的400余名全国人大代表齐聚一堂,为依法履职进行“充电”。

15日举行的开班式上,全国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杨振武作了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通过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支持和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专题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信春鹰主持开班式。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郭振华,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雷春美,厦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家东出席。本期代表履职学习班结束后,将基本实现新任基层全国人大代表履职学习全覆盖。

415-18日历时4天的学习班最后一个下午,郭振华副秘书长作总结讲话。肖胜方代表作为交流发言代表之一,结合自己过去一年的履职情况,与400余名全国人大代表交流作为人大代表如何与媒体打交道的心得体会。肖代表主要围绕“列入计划,平时必修;找准角度,吻合场景;拿捏尺度,防止风险;训练口才,注意形象”交流体会。他认为,作为人大代表,受人民重托参与国家公共治理,而媒体是现代社会公共治理的重要力量,代表有责任把人大的声音传播到公共平台,善于和媒体打交道应当成为人大代表必备的履职能力,通过增强媒介素养来提升履职能力。肖代表的交流内容获得在场领导和人大代表的好评。


(供稿:广东胜伦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