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21年度工作巡礼

年度工作巡礼⑮|丰富文体生活,保障律师福利

发布时间:2021-08-18 浏览数:858

者按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第十届广州市律师协会在过去一年的工作中,锐意开拓,不懈奋斗,从党建引领到抗疫暖企,从组建机构到制定规划,从加强涉外业务到优化营商环境,从加大公共法律服务投入到提升行业整体形象,从加强律师队伍建设到推进行业内外交流……工作亮点纷呈,硕果累累。


近期,广州律协微信公众号倾力推出“年度工作巡礼”专栏,通过多方视角呈现一年来市律协各方面的工作成绩。本期文章由文体与福利工作委员会特别呈献。

图片

广州市律师协会积极探索推进广州律师健康管理,努力做足会员保障措施。为满足会员律师的爱好与需求,广州律协文体与福利工作委员会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娱、体育活动、并且给予会员律师福利和慰问,帮助律师们在伏笔案头、加班熬夜的工作习惯中学会自我调整、缓解压力,在披星戴月、奔波忘我的工作状态中珍惜健康、享受生活。


1

丰富文体生活,保障律师福利

竞技体育,不仅有绿茵场地上的挥汗与奔跑,也有电子产品中的速度与激情。为积极响应广大律师的爱好和需求,促进律师行业与电竞产业相结合,广州市律师协会在2020年11月5日至11月18日期间,举办了首届明思杯电竞大赛。广州律师人才济济,电竞高手卧虎藏龙。本次赛事直接吸引了超过600名青年律师参加。比赛不只将律所间的友谊从线下扩展到了线上,更加提高了广州青年律师的形象、充分展现了青年律师竞技技能与激情。

图片


2020年12月5日,随着主裁判的哨声在番禺锐意菲客足球公园响起,广州市律师协会明思杯第八届足球锦标赛在广州的律师从业者们的期待中顺利开赛。本届足球锦标赛进行了64场比赛,历时近2个月,吸引了近500名广州律届足球健将自发组成的27支队伍参赛。赛事有序进行,精彩纷呈。赛场上运动员们挥洒青春勇气、追逐冠军荣耀,展现广州律师积极向上、活力四射的精神风貌。


2020年11月28日,广州市律师协会参与组织的第六届穗深惠佛四地羽毛球赛在深圳举行。广州律师代表队以最佳的精神状态投入比赛,奋勇争先,夺得本次邀请赛的冠军。本次活动不仅是展示了广州律师的顽强拼搏、奋发向上的精神和风采,促进四地律师体育交流和业务合作,更加宣传了律师行业团结进取、奋力拼搏、健康向上的良好形象。


为了让更多热爱体育、热心协会活动的律师参与其中,广州市律师协会创新了各项比赛的观看方式。除了现场观看、加油等传统模式,还开通了线上直播、网络讲解等便利观看模式,帮助更多热心会员不受场地限制参与协会活动。


2

创设文化艺术团,传承广州律师文化

为了丰富律师业余文体生活,联络、团结、凝聚更多优秀文艺人才,树立和宣传广州律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广州市律师协会于2020年面向全市律师行业从业人员招募文艺人才,组建广州律师文化艺术团,并积极开展文艺训练工作,对团员进行舞蹈、歌唱等多方面的培训。广州律师文化艺术团将加强与社会各界的友谊和交流,致力于推广和传承广州律师文化,提升广州律师影响力。


3

关注律师健康,提升会员福利

广州市律师协会着眼于近年来备受关注的律师身心健康问题,继续有序推进会员年度体检、投保和理赔、走访慰问等福利工作,并在文体与福利委中成立专门福利小组,对律师福利工作开展进一步讨论和调研,以期努力提升会员福利,建立更为完备的律师保险保障体系。


与时俱进,开展更多有益于律师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让广大律师都能够参与其中,享受更多会员福利及服务,是广州市律师协会为会员提供服务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