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何友汉为第61期岗前培训班上党课

发布时间:2019-08-05 浏览数:4,865

2019年7月30日,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何友汉同志来到广州律师大厦,为广州市第61期申请律师执业人员岗前培训班临时党支部和市律协秘书处党支部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临时党支部党员110名党员及秘书处党支部20名党员参加了本次党课。
第61期岗前培训班临时党支部是首次由市律师行业党委批准成立、在实习人员岗前培训班中设置的临时党组织,是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律师行业党建全规范的创新举措。参加本期岗前培训班为期一个月集中培训的学员共400人,其中中共党员达110人。为加强实习人员党员组织工作、引导党员充分发挥勤学向上的模范作用,本期培训班在市律师行业党委的指导下成立了临时党支部。
何友汉书记围绕新时代律师党员的初心、新时代律师党员肩负的使命担当、怎样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三方面内容,为参加党课的党员授课。他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律师党员要自始至终坚守这个初心,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和法律信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全面依法治国作为我们党坚持“四个全面”战略之一的高度,深刻理解实现社会公平正义的使命担当,树立忠诚、为民、诚信、敬业的执业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遵守宪法和法律的表率。加强道德修养,强化职业操守和底线思维,严守国家秘密和商业秘密,保护当事人的隐私,不要恶意操作、蓄意炒作案件。
何友汉书记寄语青年律师党员六点希望。一是境界要高一点,将小我融入大我,不怕吃亏,敢于吃亏。二是格局要大一点,把个人事业放到国家和民族事业中考量。三是创新思路方法,通过创新获取不竭的动力源泉。四是做事要实,实实在在地把每件事情做好。五是真诚待人,以真诚的态度对待群众、对待当事人。六是慎小为之,莫以善小而不为,莫以恶小而为之,从小事做起,从点滴累积,不断提升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