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 > 新闻动态

同舟共济 抗击疫情——广州律师与全国人民共克时艰

发布时间:2020-01-30 浏览数:3,380

2020年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牵动着全国上下人民群众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个艰难的时刻,全国上下万众一心,驰援武汉,共同抗击疫情。

广州律师勇担使命、积极行动,以捐资捐物,输出专业文章解读疫情防控期间法律问题等多种形式,参与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尽己所能,与全国人民共克时艰,充分展现广州律师的专业精神与社会责任。

爱心捐献 驰援前线

在当前抗击疫情所需医护资源和资金短缺的情况下,广州律师行业各律师事务所及律师自发向前线伸出援手,捐资捐物,为抗击疫情工作献出爱心。

截止130日下午17点,据不完全统计,广州律师通过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湖北省慈善总会、广州市慈善会、武汉市慈善总会、广益联合募捐平台等多种渠道进行捐款,捐款金额超60万元。并通过多种渠道,协调筹集医疗物资,捐赠超23万个口罩等物资驰援抗疫一线。广州各律所、律师以实际行动参与抗疫工作,充分体现了广州律师履行社会责任,勇担使命的精神气魄。


主动担当 专业输出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扩大,不可避免地对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产生影响。国务院于127日发布关于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的通知,各地政府亦出台相应通知,延迟企业复工日期。

针对疫情发展、假期延长带来的法律问题,广州律师立足专业,撰写了《疫情时刻——企业用工的法律应对》《新冠疫情防控,劳动法律义诊》《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下,如何保护我的合同权益?》《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下 企业劳动用工粤十条》等专业文章,为群众及企业解读疫情发生时对民事行为的影响、疫情防控中企业用工法律应对等法律问题。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关键时刻,广州律师仍将继续以实际行动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与全国一起、与奋战在一线疫区的人员一起,共同努力,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以上仅呈现了部分律所、律师参与疫情防控公益捐赠情况,广州市律协将持续收集广大律师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信息,请各律师事务所将本所及律师的捐赠金额、捐赠物资、捐赠物品价值、捐赠时间、接受机构等信息,以附件形式报送至广州市律协电子邮箱:gzlx@188.com,邮件命名为“XXX所肺炎疫情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