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邀请蒋建湘教授为我市律师举办讲座

发布时间:2009-12-14 浏览数:8,904

    2009年12月7日,市律协公司法律专业委员会举办了“公司诉讼的理论与实务”大课培训。本次讲座邀请了中南大学法学院院长,兼任中国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理事、湖南省法学会民商法研究会副会长蒋建湘教授担任主讲嘉宾,公司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唐健锋担任主持。

    大课培训于当天上午在陵园西路广联礼堂举行,约600名律师前来听课。蒋建湘教授结合自身在公司诉讼法律方面的研究经验,从介绍公司诉讼的背景这一角度切入,引申到公司资本诉讼、公司人格否认诉讼、股(东)权诉讼等问题。蒋教授在讲座中着重对间接诉讼,董事、监事、高管违反诚信义务等实务性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构想。最后,蒋教授还解答了现场律师在从事公司诉讼业务过程中所遇到的疑问,受到在场律师的一致好评。

    本次讲座培训,不仅使我市律师加深了对公司诉讼理论的理解,而且提高了实务操作能力,对于今后处理公司诉讼的相关法律问题有着积极的指导意义。

市律协公司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 唐健锋

中南大学法学院院长 蒋建湘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