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广东天地正律师事务所到江西南芳律师事务所学习交流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8-02-08 浏览数:4,119

       2018年2月3日,广东天地正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主任吴毅律师一行到江西南芳律师事务所学习交流党建工作,参观了该所的荣誉橱窗、党建视窗、文化长廊和律师办公环境,听取该所对党建工作的介绍,深入了解该所“以党建促发展”历程,并就如何加强党建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江西南芳律师事务所是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该所在建所之初就将党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实行党建与所建同步规划,长期坚持走“党建促所建、党务促业务、党性促诚信”的发展道路,如今该所的党建工作已经成为行业标杆。在用人管人方面,该所提出“三段论”,将律师的发展分为三个阶段,即专业型律师、事业型律师、政治型律师,并坚持以目标鼓励人、以机制留住人、以品牌吸引人、以平台锻炼人、以事业成就人等理念。该所廖泽方主任律师是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代表、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曾接受习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其党建工作经验十分丰富。

       通过交流探讨,天地正律师事务所律师深受启发,认为律所抓党建工作不是务虚的花架子,而是实实在在推动律所发展的助推器,南芳律所“党建促所建、党建带队建”的模式非常值得借鉴。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律师作为劳动者,是生产力的第一要素,只有加强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才能抓住生产力的关键。党建工作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做优了就是影响力,做好了就是战斗力。接下来,天地正律师事务所将进一步对南芳律师事务所“党建促所建、党务促业务、党性促诚信”的发展理念加以学习借鉴,推动天地正律师事务所的党建与所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番禺区司法局律公科、广东天地正律师事务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