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合规与内控业务专业委员会

市律协刑控委成功举办“办理监察委移送检察院的职务犯罪案件之刑事辩护——以检察官之视角”沙龙活动

2019819日,广州市律师协会刑事责任风险防控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刑控委”)在市律协801会议室成功举办了“办理监察委移送检察院的职务犯罪案件之刑事辩护——以检察官之视角”沙龙活动。

本次沙龙由刑控委主任陈永忠主持、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检察院黄作深副检察长主讲。刑控委主任陈永忠,副主任钟华、伍志坚,副秘书长刘、王辉等委员以及其他律师近八十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黄作深副检察长从资深检察官的视角,紧紧围绕监察委移送检察院的职务犯罪案件这个中心点,全面介绍当前监察委的办案思路、留置措施的适用情况,深入讲解人民检察院对这类移送案件的审查起诉要点,并对该类职务犯罪案件的辩护切入角度和律师沟通技巧提出了宝贵的建议。黄作深副检察长通过对监察委调查措施、检察院审查起诉阶段和律师辩护权等基本问题的阐释,结合其二十多年一线公诉办案经验,加上生动的实践案例,形成对“律师如何就监察委移送检察院的职务犯罪案件进行合法有效辩护”这一主题的全面分析,内容翔实,干货满满,使在座律师拥有了新思路,拓宽了新视野,提升了新技巧。

在互动环节,多名律师针对沙龙内容和自身办案遇到的困境提出了一些实务难题,黄作深副检察长对在场律师的提问积极回应,并结合越秀区人民检察院的实际情况以及广州市各区检察院的现状,从专业的角度认真探讨和详细解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本次沙龙精彩纷呈,加强了我市从事刑事犯罪业务律师的交流与合作,提高了我市刑事领域律师的辩护业务水平,起到良好的效果。本次沙龙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