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检察院反贪局就新刑诉法实施来我会调研

发布时间:2012-09-19 浏览数:14,729

2012年9月13日,市检察院反贪局副局长吴筱萍、侦查一处副处长凌耀波、王军等一行七人,到我会访问调研。市律协名誉会长王波,业务发展专门工作委员会主任钟闻东,市律协秘书长朱宝莲,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林志明、张成勇,广东金领律师事务所主任郭学进律师,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南芳律师等热情接待了客人并进行座谈。

座谈会由郭学进律师主持。郭律师对市检察院反贪局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就我市律师行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和前景做了简要介绍。吴筱萍副局长诚恳地表明来意,希望我会律师在新刑诉法即将实施之际对市检察院反贪局在侦查阶段的工作提出更多宝贵意见和建议。会议中,双方就取保候审、逮捕后检察院进行必要审查、侦查阶段听取律师意见的途径和方式、重大贿赂犯罪案件的会见、犯罪嫌疑人被监视居住后的会见、技术侦查措施、被扣押物品的处理等多项实质性问题进行充分讨论,并在相互理解的基础上达成一定程度的共识。

最后,吴筱萍副局长对我会的热情接待表示诚挚的感谢,表示对辩护律师在侦查阶段的工作现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她表示,市检察院反贪局会充分吸收座谈会上律师提出的相关意见和建议,更加重视今后工作中辩护律师合法辩护权的行使,也希望双方为新刑诉法的顺利实施而共同努力。


市检察院反贪局副局长吴筱萍与市律协名誉会长王波

会后双方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