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第一届广州市律师行业业务技能大赛报名及试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3-16 浏览数:4,128

穗律协通〔2015〕22号

各律师事务所、法律援助处、各公司律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的意见》和《中共广东省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意见》,积极响应广东省司法厅、广东省律师协会联合举办第一届广东省律师行业业务技能大赛,现广州市司法局、广州市律师协会拟于2015年4月举办第一届广州市律师行业业务技能大赛(以下简称“市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参赛人员报名

      (一)报名动员

      现向全市征集符合资格的执业律师(详见附件1)参加市赛,本次市赛分为法律顾问、法律援助和工会法律服务业务三个比赛项目。请各单位积极动员、组织相关律师参加市赛,欢迎有意参加的执业律师踊跃报名。

      (二)报名材料

      每位报名律师需提交《报名登记表》(详见附件4)和参赛选手介绍视频资料(1分钟,自行制作)。

      各单位需汇总本单位的报名及报送试题,提交资料包括,《参赛报名汇总表》(单位填写)、报送试题及答案、每名参赛律师的《报名登记表》及个人介绍视频材料。

      二、征集市赛试题

      (一)试题要求

      命题内容应着重实操性,紧密结合本市实际情况,建立市赛题库。

      (二)试题类型

      1.基础知识问答题

      出题以简答题为主,不出判断(是非)题、选择题、数字题、填空题等题型,该部分的试题要配有较为准确的答案或开放性问题的答题思路。

      2.案例分析题

      结合实际案件,编制案例分析题,该部分试题需配有具体的答题要点供参考。

      三、报名及报送试题方式

      请各单位汇总本单位报名及报送试题情况,于2015年4月10日前将《参赛报名汇总表》(详见附件5)、报送试题汇总及每位律师的《报名登记表》、个人视频材料电邮至市律协会员培训部邮箱ywb@gzlawyer.org,邮件主题请注明“**律师事务所-广州市律师行业业务技能大赛报名”字样。报名期限届满后,其他事宜将另行通知。

      附件:第一届广州市律师行业业务技能大赛附件

                                                                                                                         广州市律师协会

                                                                                                                         2015年3月16日

      (联系人:林一骏、周敏华,电话:83562786、83556049,邮箱:ywb@gzlawyer.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