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第五十五期青年律师大讲堂之“法官思维暨裁判思路嬗变脉络的启示”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01 浏览数:5,071

      2018年10月24日晚,广州市律师协会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青工委”)在市律协会议室成功举办第五十五期青年律师大讲堂之“法官思维暨裁判思路嬗变脉络的启示”。
      本期大讲堂邀请了具有多年审判经验的叶三方博士进行主题分享。市律协副会长王志军,理事、青工委主任彭波,副主任黎志凌、罗柳华,委员会秘书长张欣,副秘书长薄文君,以及青工委多名委员出席本次活动,委员程虎律师担任本次活动的主持。本期大讲堂吸引了100多名律师现场参与,获得了热烈反响。
      叶博士为广东省法院首批专家法官,先后任广州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萝岗区、越秀区法院院长,在多年的审判和研究工作中,善于总结经验,对法官思维和裁判思路的演变具有深刻的体会。叶博士详细地介绍了民事裁判和刑事裁判的思维步骤及演变过程,从宏观和微观的角度分析了法官思维变化的成因和影响因素,并强调律师应在办理案件的过程中从法官思维出发,制定有利于当事人的诉讼策略。

     讲座结束后,现场律师纷纷表示获益良多,对法律职业共同体中作为审判者的法官思维有了深刻认识和了解。通过本次大讲堂,青年律师们在实际办案过程中,能够进一步从法官的视角、运用法官思维开展工作,提升案件的办案质量,促进自身执业能力的提升。

叶三方博士

活动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