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举办“新民诉法 精要讲解”讲座及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2-11-19 浏览数:8,584

20121111日,市律协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邀请了著名民诉法专家、清华大学法学院张卫平教授举办“新民诉法精要讲解”专题讲座及研讨会。讲座由市律协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黄山律师主持,我市约600多名律师参加本次培训。

张卫平教授结合最新修订的民事诉讼法相关内容,从诚实信用原则、公益诉讼、小额诉讼程序、第三人撤销之诉、证据制度、管辖、送达、裁判公开、起诉制度、检察监督等十个主要方面对民事诉讼法修改的目的、条文理解和可能产生的影响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张教授深厚的学术造诣和生动活泼的语言引起了听课律师的强烈共鸣,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当天下午,在市律协多功能会议室举办了“新民诉法精要讲解”小型研讨会,约80名律师参加。研讨除了延续上午因时间关系未能完成的讲座内容外,张卫平教授还与在场律师就担保物权的实现、司法鉴定、审级制度等多个实务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详细解答了与会律师的相关问题。

 

                     清华大学法学院张卫平教授

 

                             讲座现场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