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委员会 > 公益与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委员会

市律协公益与公共委积极参加公益法律活动

日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广州市律师协会公益与公共法律工作委员会组织委员认真学习和贯彻文件精神,于2019年7月积极参加两场公益法律活动,深入社区为群众提供公益法律服务,并调研公共法律服务有关情况。

2019年7月15日,市律协公益与公共委副主任黄冰花、秘书长杨高峰、委员朱宏亮、刘传根四名律师参加了越秀区大塘街道办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塘街党群先锋服务日”活动,现场为市民免费提供了旧楼加装电梯、婚姻家事等多个方面的法律咨询。

2019年7月18日,市律协公益与公共委主任汪翊、秘书长杨高峰两名律师参加了由广东省湖南务工人员服务协会主办,共青团湖南省委驻广东省工作委员会、广州市法律援助处、广州市法律援助基金会、广州市律协公益与公共委协办的“关爱留守儿童系列活动——参观广东科学中心”主题活动,开展法律咨询和普法宣传。参加本次活动的儿童和家长人数近200人,法律咨询人数超过30人次。现场气氛热烈,不少家长携子女主动咨询法律问题或了解相关法律知识,起到很好的普法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