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国有资产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成功举办“国有资产有关法律问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4-10 浏览数:5,614

       2017年3月30日上午,广州市律师协会国有资产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国资委”)在市律协理事会会议室举办了 “国有资产有关法律问题”研讨会。
      本次会议邀请了广州市国资委相关处室人员参加研讨会交流。国资委主任唐健锋、副主任陈军、安娜、李伟年及国资委委员30多名律师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国资委主任唐健锋主持。
广州市国资委各处室参会人员首先就市国资委各部门的工作职能和工作流程进行了介绍。国资委副主任陈军、安娜、李伟年就国有资产律师业务中的国有企业决策程序和信息披露等重点问题作了主题演讲。之后,广州市国资委各参会人员与参会委员对“市国资委是否要承担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职责”、“关于住房货币补贴的法律问题”、“国有企业的信息披露原则”、“员工持股的最新政策”等多个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国资委主任唐健锋对各个问题进行了总结性的发言,并援引了相关的国有资产管理的法律、法规的规定予以论证和进行了多角度的综合阐述。
      本次研讨会从政府管理职能部门和法律从业人员两个不同角度用实践案例结合理论的方式,对具体的疑难问题进行论证,现场气氛活跃,研讨会过程中与会律师们积极发言。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参加研讨会受益良多。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