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多元化争议解决(ADR)法律专业委员会

市律协仲裁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成功举办“仲裁在‘一带一路’中起到的重要作用”沙龙活动

      2017年3月9日晚上,为进一步提高律师仲裁员的专业水平,加深各位对仲裁在“一带一路”中重要性及实务运用的了解,广州市律师协会仲裁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仲裁委”)于广东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会议室举办了“仲裁在‘一带一路’中起到的重要作用”沙龙活动。沙龙由仲裁委主任赵汉根主持,各委员就仲裁实务中遇到的问题及看法和个人研究成果展开探讨。
      沙龙从仲裁委主任赵汉根律师的精彩致辞中开始。仲裁委副主任尤玉婵律师、谭日兴律师,委员许永盛律师等分别在国际商事网络仲裁地的确立、“一带一路”在不断推进中给我国仲裁带来的挑战与机遇、仲裁裁决的司法复核及仲裁委在“一带一路”中如何发挥作用、国际商事仲裁理念及其现实价值等方面展分享精彩的案例及及心得体会。
      在自由讨论环节,参会律师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参与的律师认为随着“一带一路”深入发展及我国仲裁体制的不断完善,我国仲裁与国际仲裁的接轨在当下尤显重要,仲裁委作为仲裁员队伍中更具法律专业水平的队伍,更需要在仲裁事务中发挥自己的专业性,为推广和完善我国仲裁制度出力。
      最后,仲裁委主任赵汉根律师作总结发言,他期望仲裁委委员今后要积极参与专业研讨活动,进一步了解国际仲裁的理论研究和实务,不断提升自己专业水平,为推动中国仲裁发展中作出贡献。

                        

                                                                 沙龙现场

                        

                                                          参会律师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