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胜伦所肖胜方律师为全市副局级以上领导干部作宪法修正案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18-06-19 浏览数:3,348

      4月27日上午,广州市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广州市委组织部、广州市司法局联合举办2018年广州市副局级以上领导干部学法培训,培训会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晓丹主持。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律师协会会长、广东胜伦律师事务所主任肖胜方律师应邀为全市副局级以上领导干部作《学习宪法及修正案,加强宪法实施及监督》专题报告。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晓丹)

      各区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副局级以上领导干部、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公安分局局长,市直属以上单位和市管企业副局级以上领导干部,市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副局级以上领导干部等1000余人参加会议。
      报告中,肖胜方律师围绕新中国的制宪历程、宪法修改的时代背景、修改的核心要义和原则、中央修宪建议和宪法修正案的形成过程、宪法修改的时代意义、宪法修改的体系化解读以及如何加强宪法实施及监督等方面内容深刻细致地分析了这次宪法修正案的基本内容及亮点。
 

      肖胜方律师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亲历和见证了宪法修正案表决通过的这一重要历史时刻,因此,作报告时让在场参会的领导干部有格外强烈的带入感。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专题报告内容丰富、全面系统,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有助于全面深刻理解把握宪法修正案的精神实质和基本内容,更好地贯彻实施宪法,从而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市,进一步加强建设法治广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律师协会会长、广东胜伦律师事务所主任肖胜方)

(广东胜伦律师事务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