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委员会 > 律师事务所管理和发展促进工作委员会

广州市律师协会律师事务所管理指导工作委员会第三期律所调研活动暨第四期律师事务所主任、管理合伙人领导力高级研修班分享会成功举办

       2017年5月5日,广州市律师协会律师事务所管理指导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律管委”)第三期律所调研活动在广东国智律师事务所举行,广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黄山、律管委主任卢跃峰、副主任余苏、邓柏涛、秘书长刘吉春和部分律管委委员参加本次调研活动。本次调研既是律管委本年度的第三次调研活动,同时也是广州市律师协会第四期律师事务所主任、管理合伙人领导力高级研修班分享会,近三十位参加了该研修班的律师学员也一同到来,共同分享学习心得。

       调研活动由律管委副主任邓柏涛主持。广东国智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周卓豪以《国智新篇章》为主题,介绍了该所从团队建设、人才培养、文化建设、知识管理、行政服务等方面推动律所向专业化、一体化、公司化转型的具体措施。该所在近半年的时间内实现了办公场地的升级换代,持续引入具有共同价值观、使命感且认同广东国智律师事务所文化理念的律界人才,并立足于刑事辩护、不良资产处置两大传统业务优势,发展财税、行政诉讼特色团队,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与会人员也与广东国智律师事务所就律师事务所特色管理方面进行交流和经验分享。律管委主任卢跃峰对调研活动作小结,肯定了广东国智律师事务所在管理建设方面的成绩,并提出了建议。

       调研活动的第二个环节,广州市律师协会第四期律师事务所主任、管理合伙人领导力高级研修班分享会由律管委副主任、研修班班长余苏律师主持,广东广大律师事务所邓向龙律师、广东法丞律师事务所胡桂芬律师、广东岭南律师事务所邓柏涛律师、广东济方律师事务所李湘梅律师、广东国智律师事务所王楚豪律师分别以《从组织管理角度谈律所发展》、《女性视角的律所治理》、《律所管理优化之路》、《一个可称为有管理的律所应该是怎样的》、《公司化与律师行业的冲突》为题进行了学习心得分享,引起与会律师的共鸣。

       本次调研活动得到了广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广东国智律师事务所主任王志军的大力支持。王志军副会长指出在目前法律服务市场的发展形势下,传统律所的管理模式已经滞后,律师事务所也要勇于进行供给侧改革,勇于探索有利于自身生存和发展的管理模式。律管委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引导全市律师事务所在组织架构、运营管理、质量控制、分配机制、风险防控、知识管理等方面进行探索,具有现实和历史意义。

黄山副会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黄副会长首先对本期研修班的举办进行了肯定并介绍了广州市律师协会今后对律所合伙人进行培训的设想,同时提出以能否吸引优秀人才、能否吸引高端客户、能否实现业务收入高速增长三个方面作为衡量优秀律所的参考标准,最后以狼文化为例,生动地举例说明了人才培养引进和团队组建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