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政府法律顾问专业委员会

市律协政府投融资法律业务专委会成功举办PPP业务第三期沙龙

2017628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政府投融资法律业务专委会PPP业务第三期沙龙在北京市德恒(广州)律师事务所会议室举行。本次沙龙吸引了近50名律师参加。

沙龙的主题为“特色小镇的PPP模式运用”,由政府投融资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委员李春开律师主讲。李律师分别从中国PPP模式与发展概述、国家鼓励发展特色小镇、特色小镇PPP模式的应用、类似项目应用PPP模式的案例分析、房企参与特色小镇项目的注意要点五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分享,特别是在特色小镇PPP模式的应用和类似项目应用PPP模式的案例分析两个板块进行了重点、详细的阐述。李律师从三个层次逐层对特色小镇PPP模式应用中应注意的事项进行了分析和概括,并引用了三个具有代表性的特色小镇项目案例的操作路径和结构设计、注意事项等内容进一步说明在特色小镇项目中应用PPP模式的整体考量、风险、关键点、防范措施等内容。沙龙最后的讨论环节中,大家纷纷提问、讨论,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本次沙龙的举办对广州律师在特色小镇中应用PPP模式的注意事项、以及特色小镇项目的复杂性、风险要素对PPP模式操作的影响等方面提高了认识,在为特色小镇项目提供法律服务过程中更好利用PPP模式设置合法、有效的条款和思路起到了积极的参考作用;同时,对广州律师在全国特色小镇项目不断铺开的大背景下为客户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法律服务也将产生一定的推动作用。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