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穗渝”律协云上会,共谋行业青年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2-08-26 浏览数:1,305

image.png

2022年8月24日上午,广州市律师协会与重庆市律师协会围绕“帮扶实习人员及青年律师”的主题举办了线上交流会。广州市律师行业团委书记、广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余苏,市律协监事李苏,市律协理事、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杨振锋,市律协理事、申请律师执业人员管理工作委员会主任钟其胜,重庆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陈昊,重庆律协监事武小刚,重庆律协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傅镭,副主任吴飞、马蕾、刘雪翱、向举等参会交流。

image.png

会上,余苏副会长对重庆律协在防疫形势紧张的情况下举行线上会议交流表示感谢及问候,并介绍了近年来广州律师行业发展状况和广州律协关心支持实习人员及青年律师发展的一系列举措。

她表示,广州、重庆两地律师行业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协会建设工作方面各有特色,本次线上座谈旨在了解、学习重庆律协出台《贯彻落实律师社会保险和最低工资保障的决定》的经验做法,为广州律协出台有关扶持政策提供宝贵借鉴,也希望以此为契机两地律师行业能取长补短,增进互信,进行全方位深层次广领域的合作,共同增进律师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促进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

陈昊副会长对余苏副会长的问候表示感谢,他介绍了重庆市律师行业和重庆律协的基本情况,并对广州律师行业规模和发展处于全国前列,理念领先、锐意进取,形成了律师行业发展的“广州经验”表示肯定。他也期待疫情稳定之后,两地律协能常来常往,开展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企业微信截图_16615037921730.png

与会人员紧密围绕《重庆市律师协会关于贯彻落实律师社会保险和最低工资保障的决定》的有关内容,就《决定》的出台背景、调研走访的有关情况、实施的效果等重点内容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并深入地交换意见。双方一致认为,青年是律师行业的未来,帮扶实习人员及青年律师是功在当下,利在行业未来的重要工作,青年有成长,行业才能有提升;青年向未来,行业才能更精彩!

疫情难阻情真,云会更增意切。穗渝律协将架起合作桥梁,发挥两地律师行业的优势,在青年律师交流,律师业务拓展等领域展开更多交流,共同推动两地律师行业发展出新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