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合规与内控业务专业委员会

市律协刑控委第十八期业务研讨沙龙活动”圆满举行

2018725日晚,由广州市律师协会刑事责任风险防控法律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市盈科(广州)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盈科广州”)承办的主题为“第六届中国企业家刑事风险防控高端论坛”精彩内容分享——兼谈刑事律师如何从传统刑辩业务向新型防控业务拓展”业务研讨沙龙活动,在广州市天河区凯华国际中心9楼盈科(广州)大会议室顺利举行。业务研讨沙龙讲座由盈科(广州)经济职务刑事部副主任、盈科(广州)高级合伙人林树焕律师主讲,吸引了本委以及其他律师共计60余人参加。

讲座中,林树焕律师首先对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企业家犯罪预防研究中心举办的“第六届中国企业家刑事风险防控高端论坛”的会议内容做了精彩的分享,以《2017企业家刑事风险分析报告》为切入点,深入剖析了报告发布的目的及价值,并根据详细的数据资料对企业家犯罪的总体数量与结构、犯罪企业家的身份特征、涉案企业产业类型、企业家刑事风险高发环节、企业家高频罪名、企业家犯罪年度十大案例等方面进行统计分析,并结合首次发布的《企业家腐败犯罪报告》(2014-2017)的内容,对近年来中国企业家犯罪进行整体的归纳总结,还介绍了中国企业反腐廉洁的新举措。丰富的文字内容辅以详尽的犯罪数据图表,让参会的律师们对中国企业家犯罪的现状有了直观与深入的认识。

由于近年来刑事律师的传统刑辩业务遭遇困境,如何突破瓶颈,挖掘刑事业务的新蓝海,成为众多刑事律师所关心的问题。林树焕律师从刑事防控的含义到刑事防控的难点和拓展方法,再到服务的内容和收费的方式等几个方面,并结合自身的经办案例和实务经验,比较系统地讲解了如何进行刑事防控业务的开展和产品的设计,以及如何通过团队的协作,如何将法律服务产品化、精细化和可视化流程来赢得客户的认可,取得了参会律师同行的一致好评。互动交流环节,参会律师也结合业务工作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林树焕律师均耐心作出专业解答,现场讨论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讲座不仅从理论和实务上提升了律师们对于刑事防控业务认识,也开阔了律师同仁们对刑事业务拓展的视野,对从“传统刑事辩护”到“新型刑事防控”的思维上,从服务产品的设计和团队的建设上,都有了一次全新的认识。讲座内容丰富,既有权威的报告分析也有大数据的支持,还有各种案例图片的展示,是一次知识的盛宴,也是实务经验的探索和交流,思想碰撞的篝火在会上熊熊燃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