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与子同裳 | 一封来自湖北省律师协会的感谢信

发布时间:2020-03-12 浏览数:1,460

急难有真情 深怀手足恩

2020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武汉、湖北,蔓延华夏大地。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和周密部署下,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全面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这场战“疫”,无数“逆行者”谱写出一曲曲动人的史诗篇章。全国各地律师协会、律所、律师同仁们对湖北律师的牵挂和支持,桩桩件件,书写成篇章中的一曲,情意浓浓。

急难有情,情有馀兮。湖北和武汉是疫情防控的决胜之地,“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役里,全国律师行业上下一盘棋,在司法部周密部署和全国律协精心指导下,心连心、肩并肩,用专业技能和爱心奉献浓墨重彩绘就了行业担当。在疫情严峻的危机时刻,各地律师协会组织广大律师,为湖北律师行业抗击疫情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和资源保障。所有对湖北律师的情谊,融进了一封封饱含深情的慰问信中、一辆辆满载防疫物资的卡车内、一个个业务协作的工作方案上,一批批汇集律师行业爱心的捐款中……一言一行,一点一滴,是对湖北律师的深切关怀,极大鼓舞了战“疫”斗志,也彰显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制度优势。同情相成,日亲日近,全国各地律师协会、律所、律师同仁们待我们如手足,我们永远铭记在心,此情绵延,不胜感激!

深怀手足恩,绝不惮艰险。当前,全国疫情已初步呈现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生产生活加快恢复的态势,但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任务依然艰巨,消化存量的工作还很重,与病魔的较量仍然在进行中。千磨万击还坚劲,越是艰险越向前。我省全体律师深怀全国各地律师协会、律所、律师同仁们的手足之情,绝不放松,带着奋战到底的信念,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科学防控行业疫情的同时,发挥各级律师行业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律师的先锋模范作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为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提供法律专业意见;广泛开展企业、社区公益法律服务;努力化解基层矛盾纠纷;依法代理涉疫情案件,拿出更强的干劲拼劲韧劲为此贡献行业智慧和力量。

手足相连,同心戮力。南北东西出援手,梅花劫后唱春莺。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有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努力,有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英勇奋战,有各地律师协会和广大律师的鼎力支持,湖北人民、湖北律师行业一定能打赢这场保卫战,早日夺取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

湖北省律师协会

2020311

来源 | 中国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