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法制盛邦所推进规范化建设新举措

发布时间:2017-04-17 浏览数:4,735

随着2016年11月《律师事务所管理办法》修订实施,以及《广东省实施<律师法>办法》的即将出台,律师事务所将面临规章制度修订和补缺的迫切需要。

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先知先觉,专门成立规章制度工作小组,负责对本所的规章制度进行一次全面修订和补缺。2017年4月10日上午,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本所多功能会议室成功举行。广州市律师协会朱宝莲秘书长和规章委周兵主任两位嘉宾莅临指导。


本所规章制度工作小组组长由本所主任吴翔担任,由管委会成员和监事会主席组成组长会议,14名合伙人或专职律师担任组员,规格之高,规模之大,足见本所对规范化建设的重视和决心。

本所一向重视建章立制,于2005年即整理和制定《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规章制度汇编》。本所曾获得“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广州市十佳律师事务所”等荣誉称号,也曾获得广州市律师行业规范化管理奖。

根据小组的工作计划安排。将对本所有关律师执业、收费管理、财务管理、分配等方面的制度进一步完善,建立健全违规律师辞退和除名制度、利益冲突审查制度、投诉查处制度、统一收案立案登记制度、律师执业年度考核制度、分所管理制度、档案管理制度。同时,完善各个管理部门、业务部门的工作规则。

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强调,一定要按照工作计划完成任务,按照“三读一公示”原则修订规章制度。会议还强调,做规章一定要“有心有意”,具体地讲要做到“三心两意”,“三心”即公心、细心、责任心,两意即意会、意赅。其中,“公心”即公平公正之心,“意会”即对订立规章前的意见要心领神会、融会贯通,“意赅”是指用词造句要简洁准确。

与会嘉宾朱宝莲秘书长、规章委周兵主任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朱宝莲秘书长对法制盛邦规章制度工作小组的成立表示祝贺,并给予高度肯定。希望新班子新气象,要求法制盛邦作为广州律所龙头之一,一定要加大律所的责任管理和规范化建设,为广州律所树立榜样,为律协人才培养方面做出贡献。

周兵主任也指出,律所重视规章制度建设是大势所趋,也是司法部和广东省政府两个《办法》的要求,法制盛邦作为广东乃至全国的大所之一,能勇当律师事务所规章制度建设的带头人,值得赞许,也值得向全省、全市律所推广,广州市律师协会也将对法制盛邦的建章立制保持高度关注,对法制盛邦的成功经验将给予宣传。

与会人员也就如何做好规章制度完善工作提出自己的想法。

会议在和谐气氛中圆满结束。

以后,法制盛邦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再接再厉,努力将本所规范化建设工作做好,引领律所规范化建设新风范。

(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陈英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