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专利法律专业委员会

2022沪穗律师专利实务论坛顺利举行

近日“2022沪穗律师专利实务论坛”通过线上方式举行。本次论坛由上海市律师协会、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上海国际仲裁中心)、广州市律师协会联合举办,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本次论坛是契合国家对于知识产权保护及创新,知识产权服务高质量经济发展的要求而举办的盛会,活动充分考虑到上海及广州律师在知识产权理论研究及实务经验方面的卓悦贡献和研究成果,邀请了一批在专利实务方面具有丰富建树的优秀专家们作主旨分享。

上海广州两地共同举办了开幕式邀请了上海市律师协会林东品副会长及广州市律师协会刘晓军副会长分别致辞。

林东品副会长表示专利制度诞生以来数百年的实践证明,专利制度对国家的社会经济发展,科技的进步以及工业化的进程都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在当前全国各地恢复经济,促进发展的大背景下,沪穗两地律协共同召开专利实务研讨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林会长.jpg

(林东品副会长致辞)

刘晓军副会长表示上海和广州在知识产权保护的实务诉讼中积累了许多经验成果,获得多个国家省级的奖项,两地律师借助本次活动在实务性论证研讨及专业建设方面互通有无,强强联合有助于知识产权全链条的从业人员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及运用的意识,为国家经济发展提供更好的法律保障。期待疫情缓解后,两地律师可以在线下再次举办知识产权交流活动。

刘会长.jpg

(刘晓军副会长致辞)

开幕式结束后,上海、广州两地分别开展分论坛活动,广州分论坛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复审和无效审理部电学申诉一处樊晓东处长,北京市永新智财律师事务所主任邵伟律师,广州市律师协会专利法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曾旻辉律师,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保护处毕赓副处长,北京市中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马东晓律师,广州市律师协会专利法律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肖宇扬律师,分别就“专利无效审查及代理”以及专利行政执法两个主题进行了分享,各位嘉宾畅所欲言,交流思想智慧,收到良好效果。

合照.jpg

互动交流环节,观看直播代表通过线上讨论区与专家就“权利要求的修改”“专利无效优先审查”“设计空间”、“中国政府主办或承认的标准”等相关问题进行讨论和交流。

最后,广州市律师协会专利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程跃华律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期望疫情好转后加强沪穗律两地在专利、行政、司法保护专利、律师实务等方面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专利法律业务的发展。

上海分论坛.jpg

(上海分论坛现场)

广州分论坛.jpg

(广州分论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