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委员会 > 各区律师工作委员会

【海珠区】一年之计在于春 共商计划促发展——海珠区举办2018年律师新春座谈会

       2018年3月7日上午,由海珠区司法局、海珠区律师工作委员会共同筹办的2018年海珠区律所主任新春座谈会在达标国际中心顺利举行。海珠区司法局局长何达洲、党组书记李富珍、副局长黄敏、律公科科长王彩娟,海珠区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黄添顺、全体委员以及海珠区34家律师事务所的主任、合伙人共聚一堂,畅所欲言,共绘2018年发展愿景。座谈会由海珠区律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鲁艳主持。

       座谈会上,黄添顺主任委员代表海珠区律师工作委员会对2017年工作情况做了汇报发言,他提到,2017年是海珠区律师工作委员会成立的第一年,同时也是海珠区律师事务所规范化建设取得显著成效的一年。在海珠区司法局和律师工作委员会的共同努力下,全区开展了系列规范律师事务所建设及申报培训工作,首批申报的三家律师事务所全部顺利通过规范所考核评审,实现了海珠区多年来新的突破。此外,成功举办了海珠区首届律师发展论坛,大大促进了律所间的交流与合作,提升了海珠律师队伍的凝聚力,对海珠区律师行业的发展产生了积极的影响。2018年,海珠区律师工作委员会将继续在海珠区司法局和广州市律师协会的指导下,齐心协力,在律所与律所、律所与企业、律所与政府三方面发挥好平台作用,为海珠律师行业搭建更好的沟通桥梁和提供更多的发展机遇。

       海珠区司法局李富珍书记、何达洲局长分别在座谈会上作了致辞讲话,李书记高度肯定了海珠律师在过去一年里服务群众,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所做的贡献,尤其是在一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重大纠纷矛盾调解调处、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处理、安全生产专项法治讲座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为群众解答咨询8000余人次、开展法治宣传1300余场、化解纠纷矛盾200余件,成效显著,受到基层干部、群众的广泛认可。何达洲局长则结合海珠区未来发展,提出将在区级层面为律师参与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的机会、搭建更好的平台,同时鼓励律师积极参与我区的法治宣传工作,发挥律师的专业优势,为海珠的普法事业再立新功。

       与会律所代表深受感召和鼓舞,纷纷结合所在律所的情况,就业务优势与经验、发展构想与计划、现实困难与瓶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会场气氛热烈,互动频频。最后,大家还纷纷表示,海珠区司法局、海珠区律工委工作务实、服务到位,为律所发展提供了有益帮助,同时对海珠区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坚定了他们继续扎根海珠、服务海珠的决心。

(海珠区司法局律公科、海珠区律工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