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金融法律专业委员会

市律协金融委举办《资产证券化ABS发展前景及律师实务》分享交流会

20171130日,广东省、广州市律协金融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金融委”)在北京市盈科(广州)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盈科广州”)大会议室成功举办以《资产证券化ABS发展前景及律师实务》为主题的分享沙龙活动。广州市律师协会金融专业委员会主任聂卫国、副主任赖冬敏、胡育新与近20名委员以及其他律师及部分机构共近140人参加了本次沙龙。

会议伊始,厦门国际金融技术有限公司产品总监高碧云首先分享的主题是《资产证券化ABS发展前景及律师实务》,向大家介绍了资产证券化的特点,并把我国资产证券化开始试点到高速发展这10年间分为四个阶段,同时在总的分析上对信贷资产支持证券、企业资产支持证券、资产支持票据三类模式进行了分别阐述,介绍了不同阶段我国各种资产证券化模式的发展情况及市场展望。同时结合了我国资产证券化的痛点,提出了促进我国资产证券化业务的政策建议及解决方案。听完高碧云的分享,现场嘉宾都觉得受益匪浅、意犹未尽,纷纷向高碧云请教,还互相切磋交流。

接下来由盈科律师事务所王小菠律师讲解以《律师房地产REITsPPP项目资产证券化实务》为主题的分享,王小菠律师以其丰富的实战经验、独到的视角、精炼的语言从“不动产资产证券化的类型、基础资产选择标准、租金与物业服务费资产证券化、购房尾款资产证券化、保障类住房资产证券化、房地产供应链资产证券化、REITs的几种模式和法律问题、REITs+PPP的实务操作”八方面入手,深入浅出,案例与观点交相印证,精彩呈,并为金融领域业务律师的未发展方向提供了有益的建议。王小菠律师思路清晰,循序渐进将资产证券化和房地产资产及基础设施PPP项目紧密结合,使得参会人员对资产证券化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会议间隙,盈科律师事务所还精心为与会人员精心准备了茶歇,以便与会人员相互分享交流,共享行业动态,共同探讨总结金融法律专业技能,提升本市金融法律服务专业水平。

本次活动现场气氛非常活跃,绝大部分委员及律师在会后表示收获颇多,既加深了同行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又共同探讨了新的服务模式,有利于为今后的法律服务市场拓展探索新的模式。他们均纷纷表示希望金融委能多组织类似干货分享,充分提升广州律师在金融法律业务领域的专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