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委员会 > 各区律师工作委员会

【番禺区】番禺区司法局到广东天地正(广州)律师事务所调研党建工作

       3月6日,番禺区司法局刘玉裕局长、文珍兵副局长及律公科相关人员到广东天地正(广州)律师事务所调研党建工作。刘局长一行参观了律师事务所的办公环境,详细了解了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的建设情况,认真听取了律师事务所的党建工作报告,并就如何加强党建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会上,刘局长以党的奋斗历程为切入点,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重要性。他认为,党建工作的灵魂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党的十九大报告全面、精辟地回顾了过去五年我国取得的全方位的、开创性的、历史性的成就,这些都是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的结果。无论是党的光辉历史,还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都充分表明党的领导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他强调,要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发扬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切实抓好党建工作,同时,党建工作要务实,不但要把各项制度和措施落到实处,避免出现“空中阁楼”,还要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律师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以党建促进律师事务所的全面发展。

       刘局长对广东天地正(广州)律师事务所的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该所始终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领导,坚持把党建工作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以党建促所建,以党建带队建,抓党建工作措施得力,效果明显。希望该所继续努力,不负期望,紧紧抓住党建这一关键抓手,充分发挥党支部核心作用,增强党支部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带领广大党员和律师,切实履行新时代的责任和使命,用实实在在的业绩彰显党建工作的成效。

       区司法局高度重视番禺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希望通过调研活动,深入了解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现状。接下来,区司法局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党建工作的关键点和切入点,为党建工作创造条件、提供保障,不断挖掘和培养党建工作优秀的律师事务所,加大宣传力度,着力推动打造党建工作示范点、创建律师党员示范岗,以切实促进全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广东天地正(广州)律师事务所成立于2010年3月26日,同年9月16日成立党支部。一直以来,该党支部始终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领导,坚持“党建促所建,党建所建同发展”的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狠抓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管理,不断建立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扎实有效地开展党建工作,目前已基本实现党建所建同发展的工作目标。近年来,该党支部凝聚力不断增强,党员队伍持续发展壮大,社会责任担当意识进一步强化,律师党员的示范作用发挥明显。党员带头坚持服务社会,在参与村(社区)法律顾问、法律援助等工作中作出了应有贡献,该党支部书记叶秀雄同志被评为2016-2017年度村(社区)法律顾问优秀党员。

(番禺区司法局律公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