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村居法律顾问专业委员会

市律协村居委成功举办“做好村居调解,助力基层治理创新”沙龙

2019821日晚,广州市律师协会村居法律顾问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村居委”)在市律协801会议室成功举办了“做好村居调解,助力基层治理创新”沙龙。本次沙龙由村居委副主任杨高峰主持、村居委委员杨杨主讲,村居委副主任刘穗珊、部分委员及本市律师近七十人参加了活动。

杨杨律师主要向大家分享了广东省推行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制度的意义、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的职责、律师开展村居调解的优势、沙亭村杨杨律师调解工作室的成立原因、成立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新动态并结合自身的调解工作实际,向大家分享了做好村居调解的“三助法”等等。在分享的过程中,杨律师还充分运用自己成功调解的案例,让大家对村居调解的技巧有更加真切的感受。

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听众踊跃发言。他们针对调解协议的司法确认、村居调解的保障机制、律师在开展村居调解过程中的角色问题等进行了深入的互动。本次沙龙精彩纷呈,进一步调动了我市律师参与村居调解的积极性,同时也提高了律师参与村居调解的能力和水平,起到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