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委员会 > 各区律师工作委员会

【越秀区】越秀区律师工作委员会就共建律师调解机制与越秀区人民法院交流座谈

       2018年5月4日,广州市律师协会越秀区律师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市律协越秀区律工委”)一行,在市律协秘书长朱宝莲的率领下到访越秀区人民法院,受到了越秀区人民法院副院长粟晓晶、立案庭庭长古新辉、办公室主任陈延文的热情接待,双方在该院会议室举行了座谈。越秀区司法局副局长李丰盛、律师管理科科长曾梅,越秀区律工委主任雷建威、副主任李文立以及部分委员参加了此座谈。

       座谈主要围绕越秀区律工委与越秀区人民法院共建“律师调解工作模式”进行。2017年9月30日,最高人民法院和司法部联合发布《关于开展律师调解试点工作的意见》,在北京、上海、广东等地试点建立“律师调解工作模式”,推动形成中国特色的多元化纠纷解决体系;2018年3月28日,广州市律师协会律师调解中心已挂牌成立。座谈双方就如何把律师调解工作尽快在越秀区落地、共建“越秀区人民法院律师调解中心”“越秀区司法局律师调解中心”“广州市律师协会(越秀)律师调解中心”等有关事宜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就调解中心的挂牌时间、调解工作室场地、调解费的收缴、调解员库的建立、调解案源、调解工作程序等相关问题达成了初步共识。

       座谈结束前,越秀区人民法院院长万云峰从外面赶回法院,与来访的朱宝莲秘书长一行亲切会面,并表达了越秀区人民法院全力支持“律师调解工作模式”在越秀区落地的态度和决心。

       座谈活动在双方合影后愉快结束。

(越秀区律师工作委员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