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委员会 > 公益与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委员会

市律协公益委召开2015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2016年318日,市律协公益法律工作委员会(下称“公益委”)召开2015年度委员会工作总结会议。市律协副会长黄建水、秘书长朱宝莲、副秘书长钱可屏、委员会主任雷建威、副主任陈北元及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监事李苏列席会议。会议由公益委主任雷建威主持。

雷建威主任首先梳理了公益委2015年度的工作,并回顾了本届公益委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2015年,公益委重点开展了以下工作:一是重点落实开展与公共利益、公共事件相关的法律问题研讨会,努力搭建协作平台,联合广州市检察院举办了“环境公益诉讼研讨会”,共同探讨现阶段环境公益诉讼的形势,进而推动我国公益诉讼的发展。二是开展首届广州律师公益项目创意大赛受资助项目的督导评估工作,督导首届公益项目创意大赛受资助项目的实施及资助款项的支付情况,形成完整的项目评估报告,为首届广州律师公益项目创意大赛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三是汇聚律师践行公益的力量,成功举办第二届广州律师公益项目创意大赛,在延续首届大赛的基础上,通过评选出切合当前法律热点的优秀公益法律项目,凝聚公益法律人的力量,践行公益法律事业,展现律师风采。

本届公益委是协会新成立的第一届公益委,自成立以来在协会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公益委委员秉承着开拓创新、乐于奉献的精神,群策群力,出色地完成了各项既定的工作任务,为广州律师的公益事业打开了新格局。一是建立健全组织结构,精准定位工作方向,制定委员会工作规则,明确工作任务,使公益委的工作体系日趋完善,有序引导委员开展工作。二是整合资源,努力搭建协作平台,开展多种形式的公益法律活动,包括走进校园普法宣传,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积极参与我市合适成年人服务中心的队伍建设和业务培训;与广东省消费者委员会、《消费者报道》杂志社举办了消费公益诉讼法律研讨会,与广州市人民检察院联合举办了环境公益诉讼研讨会,更倾力打造了两届广州律师公益项目创意大赛的品牌活动,引发和带动更多广州律师投身公益法律服务事业。三是举办“1+1”法援律师分享会和公益诉讼经验交流分享会,激发更多律师关注公益、参与公益,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推动公益事业发展。

黄建水副会长对本届公益委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他指出,本届公益委勇于创新,敢于尝试,精准定位,为公益委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塑造了公益创意大赛一系列的品牌活动,大力推进了公益事业平台建设,传播了律师公益正能量。

朱宝莲秘书长表示,本届公益委开展了大量的工作,推动了我市律师关注并参与社会公益法律服务事业,进一步巩固和树立了律师良好的社会形象,希望本届公益委对所取得的成果和经验做法能进行整理汇总,为下一届公益委开展工作提供有益的参考。

与会的委员分享了过去四年参与公益委工作的心得,并就下一届公益委的工作提出建议。委员们表示,公益委在未来的工作中要致力于构建公益法律服务协作平台,进一步整合资源、提供资源,密切关注以及跟进公益项目,努力打造属于广州律师的公益法律品牌,同时要加大宣传广州律师践行公益的先进事迹,进一步提升广州律师正面形象,彰显律师的社会责任,传播律师公益正能量。


会议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