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公益与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委员会参与送法进军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13 浏览数:2,346

       2019年8月8日上午,市法律援助处联合市律协公益与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委员会、市法律援助基金会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到海军某基地开展“八一送法进军营”活动。市司法局副巡视员沈佳良,市法援处主任黄倩、党总支专职副书记欧阳钰,市律协公益委律师杨高峰、张晶、张贤么、朱宏亮及市法援处、市法援基金会有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首先就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部队官兵的法律需求等内容进行座谈。海军某基地有关领导介绍了官兵法律需求的基本情况,官兵们的法律需求日益增多是目前部队呈现的一个特征。沈佳良副巡视员表示,法律援助部门要与部队保持紧密联系,定期组织并派出法援律师到部队为官兵们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服务,切实解决他们的法律需求。

       随后,杨高峰律师就官兵们较为关心的军人权益保护、婚姻家庭、继承、债权债务、民间借贷和银行信用卡、网贷等金融借款,买卖合同(网购商品、购车、购房)和刑事风险(交通肇事罪和危险驾驶罪)方面等法律问题进行了现场授课。

       课后,张晶、张贤么、朱宏亮三位律师为官兵们提供现场法律咨询,市法援处工作人员派发了法援宣传册。

       “送法进军营”活动的开展,既增进了军地感情,又提高部队官兵的法律意识,营造了部队学法用法的氛围。今后,市律协公益委、我市法援律师将进一步发挥工作职能,积极为军人军属提供法律服务,切实关心和解决部队官兵的后顾之忧。

(公益与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委员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