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邀请加入“一带一路”律师联盟的倡议

发布时间:2022-05-09 浏览数:4,707


穗律协202238


各律师事务所、各位律师:

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共建国家和地区间司法合作日益密切,法治在共建“一带一路”中稳预期、化纠纷、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在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方面的特殊作用日益凸显。各方对加强法治,加快建立专门的涉外法律服务机制,为“一带一路”建设保驾护航的呼声越来越高。

在中国司法部的正确指导和各方的大力支持下,2019128日,“一带一路”律师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在中国广州正式宣布成立,联盟总部(秘书处)设在中国北京。联盟是由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发起,“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的律师协会、法律机构等组织以及律师个人自愿结成的非政府、非营利性的国际性专业组织,也是在中国登记注册的第一个国际性律师组织。目前,联盟已拥有约2000名境内外团体和个人会员,包括来自54个国家和地区的律师协会(公会)、律师事务所、法律机构及律师个人,其中团体会员约400个。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以及中国内地31个省(区、市)律师协会,有关国家和地区律师协会,境内、境外多家知名律师事务所均为联盟团体会员。

联盟下设9个专业委员会和34个国家(地区)工作组, 在中国境内的西安、广州、成都、海口设有四个代表机构(中心)。在联盟总部的统一指导和授权下,根据联盟业务范围,各专业委员会、国家(地区)工作组和四个境内代表机构(中心)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支持联盟工作,深入推动联盟实体化运作,联盟会员队伍持续壮大,国际影响力日益提升。 目前,联盟正积极推进在“一带一路”有关国家(地区)设立联盟境外代表机构(中心)。

广州作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起点、“一带一路”律师联盟诞生之地,以其独特的地理区位、强大的综合实力以及长期的对外开放优势,传承着“海丝文化”,见证着“海上丝绸之路”的光荣与梦想。为助力联盟快速发展,在联盟总部指导和各方支持下,联盟广州中心于2020128日正式成立。自成立以来,联盟广州中心依托涉外法律服务资源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区域优势,先后组织开展了多个高规格、高层次、高质量国际法律论坛、培训等项目活动,在助力联盟会员加强交流互鉴,深化专业合作,拓展业务网络,寻求“一带一路”法律服务发展新机遇,拓展“一带一路”法治建设新空间,深度参与“一带一路”法律服务建设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为更好地展现广州现代法律服务业强市的国际形象,发挥广州律师在“一带一路”法律服务交流合作中的积极作用,助力更多中国律师走向国际舞台,现诚挚邀请符合联盟会员标准的境内外律师事务所、律师个人、专家学者、企业法务等加入联盟,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员注册登记地址为联盟官网(www.brilanet.org.cn),联盟章程和会费标准等详见附件。中国境内会员按照发展中 国家地区标准缴费。

如有任何问题,请发邮件或致电联盟秘书处咨询。

联盟秘书处邮箱:secretariat@brilanet.org

联盟秘书处电话:010-83478971 83478973


附件:1.“一带一路”律师联盟章程

2.“一带一路”律师联盟宣传册

3.Constitution of the BRILA

4. BRILA Profile




广州市律师协会

202259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