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业务研发与继续教育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各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主任见面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6-09-02 浏览数:6,454

       2016年8月31日上午,广州市律师协会第九届业务研发与继续教育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业教委”)第一次全体会议暨业教委成员与各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业委”)主任见面会顺利召开。

       市律协副会长王志军,副秘书长刘响亮,业教委主任刘孟斌、副主任杜玉明、黄爱华、林秀芝、赖冬敏及全体委员参加了新一届业教委第一次全体会议,监事肖文齐列席本次会议。刘孟斌主任首先介绍了业教委的职能定位及2016年度工作计划,并部署业教委工作初步分工。与会委员就如何更好地开展业教委的工作及年度工作安排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志军副会长在总结讲话中,明确指出业教委的三个职能定位,一是对每年专业委的工作起主导和定向作用;二是综合协调各专业委开展工作;三是对专业委的工作绩效进行科学评估。希望本届业教委要履行好对各专业委工作的指导、服务和督促职责,促进律师队伍专业化、精细化、团队化、国际化。

       随即召开了业教委成员与各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主任见面会。市律协副会长王志军、副秘书长刘响亮、业教委主任刘孟斌及全体委员、各专业委员会主任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业教委主任刘孟斌主持,监事肖文齐列席本次会议。

       见面会上,刘孟斌主任通报了业教委各主任对口联系各专业委的工作分工安排;副秘书长刘响亮对专业委委员的遴选条件和流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各专业委主任对专业委委员遴选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王志军副会长总结时强调,专业委委员的遴选除了基本条件,还应遵循兼顾各类型律师事务所规模、区域划分、性别比例、年龄结构等原则,形成合力,构建梯队,促进广州律师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最后肖文齐监事发表了监事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