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新时代背景下商业标识权益冲突热点问题”论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6-01 浏览数:4,986

2018519日,“新时代背景下商业标识权益冲突热点问题”论坛在华工大学城中心酒店拉开序幕。此次论坛由广东省法学会主办、广州市律师协会商标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协办(以下简称“市律协商标委”)。广东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关永红会长、广东省法学会副会长姜滨副会长、温旭副会长、董宜东副会长(商标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主任)、李颖怡副会长以及来自广东省内法院、检察院、高校、律师事务所等单位的其他代表共130多人出席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由广东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关永红会长主持,论坛主要分为三部分,首先分别由姜滨副会长、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院长蒋悟真、华为公司法务部知识产权总监张仲卿发表嘉宾致辞,然后进行两部分的商标标识权益冲突专题探讨。

商标标识权益冲突专题研讨的第一部分,由来自华南理工业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教授、省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副秘书长谢惠加老师主持。市律协商标委主任董宜东律师、西南政法大学教授、博导、西南政法知识产权中心副主任邓宏光教授、广东金融学院法学院教授、副院长安雪梅教授及潘莹律师分别针对会议主题发表了演说。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三庭法官岳利浩与广东三环知识产权公司董事长、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温旭作为与谈人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商标标识权益冲突专题研讨的第二部分由中山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李颖怡教授主持。广州知识产权法院、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与市场价值研究(广东)基地研究员程春华研究员、白云山制药厂法律总监许淑文总监、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王太平教授及市律协商标委主任董宜东分别针对议题做了演讲。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教授常延彬教授、广东知识经济发展促进会会长顾奇志会长、中山大学讲师谢琳老师及苏东海律师作为与谈人发表了意见和看法。

最后,关永红会长对会议做了总结,他说到,此次论坛讨论的主题意义重大,具有高度的专业性和时代性,反映了广东知识产权研究现状良好的势头,对于持续推进广东知识产权进一步发展具有重大作用,并感谢此次论坛参会人员,期待广东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越办越好。

    至此,新时代背景下商业标识权益冲突热点问题论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