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优青律动,法治建功——2022年度广州市律师协会优秀青年律师人才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2-07-26 浏览数:3,847

为全面提升广州市青年律师综合素养,培养优秀律师人才,促进广州市律师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2022年7月25日上午,由广州市律师协会、共青团广州市律师行业委员会主办,广州大学律师学院、广州市律师协会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承办的“2022年度广州市律师协会优秀青年律师人才培训班”(以下简称:“优青班”)在广州大学开班。培训班学员由广州青年律师、广州执业的香港居民律师以及佛山、中山、东莞及清远四地兄弟律协推荐的优秀青年律师共108名组成,以培训班为契机,打造大湾区青年律师交流沟通平台,凝聚青年共识,推动务实合作,促进湾区青年律师的交流与发展。

现场.jpg

广州大学副校级领导邓成明教授,广州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管理处桂锦波处长,市律师行业团委书记、广州市律师协会余苏副会长,广州大学法学院(律师学院)刘云生院长,广州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李明教授,广州大学律师学院副院长李伟副教授,广州市律师协会李苏监事,广州市律师协会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杨振锋,副主任贾远鸿、薄文君等出席了开班仪式。

桂处.jpg

桂锦波处长在开班讲话指出,青年律师已经成为广州律师行业发展的主力军及生力军,他对本次青年律师培训班提出几点希望。一是青年律师要行稳致远,坚定理想信念,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二是青年律师要深刻践行“人民律师为人民”的服务理念,恪守律师的职业道德,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树立良好的职业形象;三是青年律师要坚持学习,扎实勤恳地提升自身理论和实务水平,深耕法律业务,丰富执业技能,以法律专业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余苏.jpg

余苏副会长在致辞中对各位参加本期培训班的广州青年律师表示祝贺,对大湾区兄弟律协青年律师的参与表示欢迎与感谢。她指出,广州市律师协会及律师行业团委高度重视青年律师的培养和发展工作,优青班的举办旨在帮助青年律师提升职业素养,她勉励各位学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培训学习的使命感和纪律性,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一起向未来!

邓成明.jpg

广州大学副校级领导邓成明教授欢迎各位青年律师到广州大学参加培训,希望大家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努力学习。邓成明教授指出,律师是一个需要终身学习的职业,大家在执业之余,要时常静下心来,关注社会发展,不断学习、吸收新的知识,及时提高自身专业素养,跟上时代发展。

刘云生.jpg

广州大学法学院(律师学院)院长刘云生教授对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刘云生院长介绍了广州大学律师学院创办和发展的历程,鼓励各位学员在本次学习中注重优化知识结构,强化职业技能,良化从业环境,用所学所思积极投身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之中,不忘初心,努力成为新时代的优秀律师。

开班仪式结束后,桂锦波处长以《恪守律师职业道德,严守律师执业纪律》为题,开讲优青班第一课,提醒广大青年律师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执业理念,帮助他们扣紧人生第一粒扣子。他强调青年律师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严格遵守律师行业管理的法律法规及规章规范,恪守律师职业道德,严守律师执业底线。

黄山.jpg

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黄山会长为优青班学员作《中国律师行业发展现状和趋势》专业课程分享。黄山会长以中国律师行业发展的全局视角,为青年律师细致地分析行业发展的现状及趋势,并结合广州青年律师发展现状进行了深入剖析,对青年律师关心关切的专业深耕、自我提升、承担社会责任等问题进行解答,并为各位学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课上,黄山会长与学员进行亲切互动,就学员提问进行详细解答。当谈到协会工作时,黄山会长表示,广州律协将致力于让广州成为律师执业幸福感最强的城市,让广州律师更有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他也寄语青年律师,希望他们可以在律师执业过程中,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敢于奋斗,甘于奉献,积极投身于行业建设之中,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事业的建设不懈努力!

合影.jpg

优青律动、法治建功,夏风正好,阳光正青,青春万岁,强国有我。广州青年律师将不忘初心,不懈努力,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努力以生动实践和精彩演绎回应“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实际工作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