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成功举办“宪法修正案及国家监察立法解读”讲座

发布时间:2018-05-04 浏览数:4,832

2018428日,广州市律师协会职务犯罪刑事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职刑委”)邀请武汉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秦前红在律协会议室成功举办了“宪法修正案及国家监察立法解读”讲座。广州市司法局副局长谭祥平、律管处处长沈敏,市律协会长刑益强、副会长王志军出席讲座。市律协职刑委主任杨文龙、副主任朱天芳、郑锋、张经中以及职刑委全体委员和其他律师约2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谭祥平副局长主持本次讲座。

秦前红教授从宪法修正案的修改背景入手,介绍了宪法修改的原因、依据和修改的主要内容,并就监察法与宪法的关系,监察体制改革的相关内容和存在问题对监察法进行了详细解读。

秦前红教授是国内宪法学的知名学者,他的讲座理论功底深,实务性强,具有权威性。他的语言表达幽默生动,令与会人员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随后,在现场互动环节,与会律师兴致勃勃,踊跃提问。秦前红教授对大家的提问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刑益强会长作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市律协感谢秦前红教授在百忙中为广州律师讲课。同时,他指出刑事辩护特别是职务犯罪辩护实践中尚有许多问题亟待研究解决,希望各刑委通过秦前红教授的讲课,结合工作职能和重点,加强与专家学者的交流,夯实刑事理论基础,丰富刑事辩护的实践经验。

    本次讲座对律师更好地理解掌握监察法,并运用于职务犯罪等辩护起着积极作用。



讲座嘉宾:秦前红教授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会后合影